人氣 11777

其他車站簡直仙境!全台最該打掉重建的火車站有哪些?

#地方 #火車站 #車站 #翻修 #重建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搭火車到外縣市是民眾經常使用的交通方式,「火車站」也成為造訪各城市最先留下印象的地方。隨著時代演進需求演變,車站的改建需求也跟著浮上檯面。有些車站只要翻修重新拉皮就好,有些可能需要整棟重建,網友們在PTT上討論「全台灣哪個火車站最應該打掉重建?」,中壢車站在最初便獲得一致公認「最爛」「醜到不忍直視」,狠甩其他城市遙遙領先。

網友們反應「原本桃園和中壢不相上下,目前有臨時車站撐著,所以變成中壢」,認為「應該沒有比它爛的」、「中壢完全沒救、只有全砍一途」。由於太多人直接回應「中壢是唯一正解」,沒去過的網友還表示不解「有這麼爛? 該不會又是鄉民唬爛」,得到「自己買張票坐過去看看就知道了」的回覆,多位網友提到「地下道很恐怖」,「下雨去過一次你就知道有多慘」、「第一次走地下道要撐傘」還有人說「地下道很可怕,我家人寧可買月台票穿越」。

中壢車站在PTT討論上獲得壓倒性勝利,名列最該打掉重建的火車站之首。圖擷自 維基百科中壢車站在PTT討論上獲得壓倒性勝利,名列最該打掉重建的火車站之首。圖擷自 維基百科

中壢火車站前交通動線混亂,讓網友怒罵「不懂小黃在中壢為何可以如此猖狂」。報系資料照片。中壢火車站前交通動線混亂,讓網友怒罵「不懂小黃在中壢為何可以如此猖狂」。報系資料照片。

即使有零星網友提出台中、台北等車站也需要整頓,卻被直接否定「台中車站跟中壢比起來根本美呆了,台北車站跟中壢比是仙境啊」、「說其他火車站的,都建議各位來中壢繞一圈看看,就知道你們家鄉的火車站多美好、多乾淨」。有些網友語帶諷刺表示「中壢車站很好啊,可以讓人有出國的感覺」,還有人建議「下次漢光靶區直接設在中壢車站」。

總和網友意見,中壢車站的髒、臭、亂,都讓當地居民不堪忍受,認為中壢車站「旅運量全國第三但站體真的很悲劇」,如果能將該車站整頓成功「真的可以選總統了」。

至於其他火車站,也可以從留言中一覽特色:「汐科,那個超長月台設計根本低能」、「瑞芳火車站,身為北台灣最火觀光區九份的門戶,卻老舊沒特色廁所設計不良」以及「台南車站的扛棒超醜,電子鐘常常壞,還會下雨漏水,牆面髒污蜘蛛爬阿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