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668

「新莊青年住宅」開租爆滿148件 「港人」、「年輕媽媽」都來申請

#政策 #商圈 #地方 #社宅 #青年住宅 #新豐社宅 #新莊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與樹林區交界地帶的「新莊青年住宅」(新豐社宅)昨(12)日起開放申請,結果第一天申請超過預估人數2倍,總申請件數共148件,就連剛取得戶籍地的港人也前來申請,城鄉局就表示「便宜新屋」吸引人。

新豐社宅申請現場人數爆量,超過城鄉局預期兩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豐社宅申請現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莊青年社會住宅」位於新莊區樹新路,開放申請總戶數共76戶,其中一般互為53戶,昨日剛開租現場申請件數就高達120件、網路申請28件,總申請件數共148件。

城鄉局表示,此次招租狀況比預期高出兩倍人數,現場申請民眾多數表示「期待入住便宜租金的新屋」;城鄉局說,除了租金便宜又是新房子之外,電梯大樓也是一項誘因,現場就有年輕媽媽抱著新生兒來申請,主要是希望入住電梯大樓,除了讓小孩擁有更優質的環境之外,電梯的便利也免除了爬樓梯的困擾。

現場除了一般民眾之外,也出現已取得台灣戶籍地約3年的「香港人」,主要是因為丈夫工作地就在新北市,同時覺得青年住宅是由政府主導」,相較一般住宅讓他更加放心,所以選擇前來辦理申請。

城鄉局最後提醒,此次開放受理為6月12日至6月28日,此區對於新莊、樹林與其他相鄰住戶而言,機能交通都十分良好,若有興趣可到市府或區公所現場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