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

伸港建青年宅 彰化市蓋社宅

#地方 #伸港鄉 #青年住宅 #社宅 #政策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人口逐年外移,為設法留住年輕人口,縣長王惠美表示,縣府將在伸港鄉規畫青年住宅,每戶價格不會超過350萬元,減輕青年負擔,但設籍縣內須超過2年才可申請,預計明年動工,2年內完成。目前內政部營建署也規畫在彰化市興建地上10層、地下2層、約266戶的社會住宅,只租不售。
 
伸港因鄰近彰濱工業區、台中港工業區,台61線與台17線連接交通便捷,近年房價水漲船高,10年前透天厝一棟400多萬元,現在要1千萬元,過去被視為風頭水尾,現在區域位置具有優勢。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青年在地發展,宣布縣府著手規畫青年住宅。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青年在地發展,宣布縣府著手規畫青年住宅。記者林敬家/攝影
 
縣府表示,考量青年買房才能真的落地生根,所以規畫低於市價的青年住宅。此案採跨局處辦理,由勞工處主辦,建設處設計規畫,工務處負責工程。目前地點鎖定在伸港重劃區,已著手設計規畫,有關戶數、坪數、價格與申請資格,年底會比較明朗。
 
彰化縣為6都外第一大縣,但今年5月底人口數降至126萬9953人,主要是遷出大於遷入。遷出以台中市最多,5年來已有2萬8027人,其中25歲到39歲共1萬5926人。
 
35歲返鄉青年林冠翰說,青年住宅的房價較低,若入手門檻低,會吸引有孩子的小家庭。彰化創業青年邱明憲表示,若能有創業聚落、便捷交通和完善硬體設施,讓青年願留下工作、創業,久而久之就會願住在彰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