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9

違建6層 新北市府令拆…屋主慢慢來

#政策 #地方 #違建 #自拆 #拆除大隊

記者魏莨伊/板橋報導

新店區某兩層樓民宅,涉嫌違法加蓋了六層樓,成為八樓「違建大戶」,雖無對外出租但潛藏危險,幾經檢舉後由政府介入要求拆除,但屋主卻以緩慢進度「自拆」,一個月只拆了一層樓。

新北市府將強制拆除增建3層樓以上,與在學校附近加蓋作為出租套雅房的違建。(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市府指出,該建物已是20多年的舊宅,多年來並未出租,而是由一家族共住。因近期違建災害頻傳,新北市政府拆除大隊已要求屋主自己拆除,「一年內沒拆完,就換市府拆」。

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副大隊長蔡顯榮說,該屋加蓋六層樓,上面沒有相關技師簽證與設計鋼筋混凝土,考量公共安全疑慮,雖然現在沒有發生意外,但若遇地震、大風大雨也有潛在危險。

該建物屋主經幾度檢舉,已「自拆」中,只是進度緩慢,近一個月先從內部家具、隔板等自上往下,目前只拆了一層樓。

經統計,新北市影響公共安全的2層樓以上違建共2746件。新北市政府將針對危害公共安全、妨害公共交通、逃生通道,及隱身在違章工廠內的違章建築,分兩階段執行拆除。

第一階段強制拆除605件,對象是增建3層樓以上的列管案件,且會針對設置在學校附近,作為出租套房、雅房用途的違建優先在一年內拆除;其餘將列入第二階段強制拆除。

市府表示,原則上盼屋主「自拆」,部分隔間與其他建築材料可再利用。

新北市政府每年可拆除1萬2000件違建,但平均每年仍增加1萬5000件違章,成長得更快。市府表示,盼促使「違建拆除自治條例」通過,將可加快拆除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