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8

北市3月20日拆違建 柯:誰來關說,上網公告

#政策 #地方 #違建 #柯文哲 #忠孝西路 #公車專用道 #關說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新官上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繼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之後,昨揮出第二刀指向有公安之虞的二百廿六戶頂樓違建,柯痛批有公安疑慮的違建不能強拆,「政府實在太丟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揮出就任之後第二刀,向頂樓違建宣戰。(記者鄭超文/攝影)

柯隨即指示市府公告二百廿六戶頂樓違建(加蓋三間房屋以上)名單,限明年三月廿日前改善否則就拆,並喊話「所有議員別想來關說,沒有用!」

柯文哲幕僚洪智坤表示,對於違建柯決定「個案發生、全面解決」。未來如果還有民代關說,會上網公告這些「熱心者」名單。

柯文哲昨天晚上接受三立電視「新台灣加油」節目專訪時表示,他公開挑明「議員別想來關說,沒有用!」未來議員碰到選民上門拜託關說時,可以說:「那個市長是瘋子」,反而可以解除大家的壓力。

柯文哲還表示,違建拆除「我已經考慮到人情,不然依外科醫師的個性,明天就要拆」。定出三月廿日的期限,就是因為顧慮到人情,不想在過年時拆,「我也不會說今天下令明天就要拆」。

柯強調,這些違建涉及公共安全,「一定要拆沒得討論」,三月廿日就是底線,請屋主趕快去處理住戶與租約問題。

柯文哲說,解決有公安疑慮的違建後,未來還有兩種違建會積極拆除,第一是施工中的違建,「意思是現在起不要再去蓋違建了」;第二是違建又涉及公安,就算是八十四年以前的違建「也沒得討論」,「因為我不希望再燒死人」。

對於南港違建屋主不讓拆除人員入屋,法規也無法強制,柯前天批「政府實在太丟臉」,昨天說,會再與法務單位商量,一月十日再公布細節。柯文哲說,這個國家不能沒有公權力,但執行公權力的同時如何不違法,會給外界答案。

柯說,涉及公安的就要執行公權力,目前住在頂樓的這些違建戶,很多是弱勢者,市府會公布社會局協助電話。至於處置辦法與配套方案,也會在一月十日公布。

柯文哲昨也將處理違建的作法貼在臉書上,表示違建是陳年舊事,緩拆不應影響公共安全,「我將對違建問題通盤檢討,並一定會追查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