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8

忠孝西路公車道存廢 新市長決定

#交通 #地方 #公車專用道 #忠孝西路 #柯文哲 #機場捷運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耗資3千萬、完成8年卻未使用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是否有續存必要?北市交通局昨舉行記者會表示,因應忠孝橋引道即將拆除,且台北車站於機場捷運通車後將是重要轉運點,公車專用道可避免公車與一般車輛交織,具正面效益。

柯文哲曾提出若當選市長,第一件事要拆掉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翻攝自柯文哲Facebook)

柯文哲過去視察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提出若當選市長,第一件事要拆掉該專用道。(翻攝自柯文哲Facebook)

至於保留或拆除,交通局表示,還是要看新市長的決定。

交通局長林麗玉指出,公車專用道8年前完工,當時因雙子星開發案已在進行,且市府規畫重現北門,將拆除忠孝橋引道,塔城街中華路路型改良,因此設置公車專用道。

但專用道完工後,因捷運信義、松山線陸續動工,事先未提出交維計畫,無替代動線,擔心小客車分流至忠孝東西路,公車專用道才未啟用,保留做為分隔車流用。林麗玉表示,公車專用道是將最外側車道寬度縮減,做為公車專用道,並未占據車道。

以現況來說,她說,小汽車行車速率並未因此下降,沒有明顯的負面影響。新工處已編列預算,明年起進行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預計2016年可拆除,加上機場捷運未來將通車,如能配合啟用專用道,不只可使北門重現,也讓整體路網道路績效提升。

交通局也表示,目前行經忠孝西路的公車流量龐大,未來因應公車專用道啟用,也會檢討調整相關路線班次,例如拉長發車間距、整併調整行車路線,避免專用道無法負荷而塞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