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51

基隆吉祥大樓藏「變電所」 住戶很火

#地方 #基隆 #吉祥大樓 #變電所 #台電公司 #仁一路 #住戶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吉祥大樓住戶昨天到台電公司抗議,指台電在大樓地下室設置高壓輸出開關及低壓變電器設備,讓大樓宛如「變電所」疑提供其他大樓使用,要求使用者付費否則即遷移。台電同意停電測試9個低壓變電器,釐清是否只供該大樓使用。

吉祥大樓數十住戶昨天上午到仁一路台電基隆營業處拉布條抗議,布條寫著「電磁波輻射危害身體健康」、「使用者付費請搬遷要合理」等,住戶不斷高喊抗議,警方到場維持秩序。

吉祥大樓管委會總幹事游茗任說,台電在地下室2樓設有9個變壓器及7個高壓電力輸出系統。懷疑台電把吉祥大樓當成「變電所」,還提供給其他大樓的住戶使用,太不合理,要求遷移,否則也要付費,已形同「占用」,真是「吃人夠夠」。

住戶說,變壓設備占了約20坪,住戶都不敢靠近,怕輻射很高影響身體健康。

游茗任表示,在抗議行動前,立委徐少萍已要求台電協調,協調結果他們堅持高壓的輸出設備不能設在大樓下方,變電器的部分,台電已同意本周四下午停電測試,了解電力是否只供大樓使用。

台電基隆營業處副處長任華雲表示,9個變電器是供吉祥大樓使用,可以停電測試。至於付費的問題,這些設備都是供應吉祥大樓使用,沒有理由台電還要付費。

他說,住戶要求電路系統不要從吉祥大樓「經過」,這種要求不可能做到,因各大樓間的供電都是如此拉線,從甲拉到乙,再從乙拉到丙,不可能統統由台電直接拉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