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8

自來水公司挖路擾民 民代要求連續重罰

#路平專案 #違規挖路 #自來水公司 #台電公司 #中華電信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自來水公司、台電公司、中華電信公司,是台南市違規挖路的前3名,市議員郭國文30日要求工務局,針對「累犯」應連續重罰9萬,以減少挖路擾民。
 
南市推動路平專案,但仍有不少違規單位(圖/資料照片)
   
市議員郭國文表示,馬路挖不停,「路無三里平」是用路人共同的心聲,市府透過路平專案和公共管線管理機制,民眾抱怨路不平件數,雖有下降趨勢,但管線單位仍有違規開挖,主管單位工務局應設法降低違規開挖現象。
 
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路平專案要求3年禁挖,但仍有不少違規單位,自來水公司、台電公司、中華電信公司,是違規開挖的前3名,依臺南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第31條等罰則規定,得按次處罰新臺幣3萬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
 
郭國文認為對於「累犯」的罰則太輕,工務局應祭重罰,連續罰9萬,以求有效杜絕「馬路亂象」。
 
郭國文說,路平專案的執行,最終是需要「共同管線」配合,以台北市市民大道為例,當時設置共同管線,就規定50年禁挖,市民大道開闢14年以來,至今未接受任何開挖許可。
 
郭國文表示,長期來看,共同管線所省下的社會成本、道路挖掘的成本,仍遠大於不作共同管線所耗費的管理成本。舊的市區、道路要進行共同管線的設置也許是工程浩大,但可先從新的開發區著手,如平實營區、鹽行國中區段徵收、永康物轉市地重劃、永康砲校開發…等區域,在建設時一併鋪設共同管線。
 
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新開發區水交社已要求設置共同管線,未來平實營區、鹽行國中區段徵收、永康物轉市地重劃、永康砲校開發等區域,也會朝向共同管線鋪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