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8

加快北市都更 找林欽榮是強效藥?

#林欽榮 #台北市副市長 #都更 #璞玉 #台南鐵路東移 #都更條例 #違憲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準市長柯文哲在選後快速發佈副手人選,其中交通大學副教授林欽榮被賦予「加快都更」的任務,不過,由於包含新竹璞玉計畫、台南鐵路東移徵收案皆跟林欽榮執行推動有關,被外界定義為爭議性人物,也讓這樣的人事案引發熱議,學者則希望柯P在都更條例尚未法制完備前「千萬不要急躁冒進」。

柯文哲加速都更,找林欽榮做副手惹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到現場表示支持,與群眾一起拿著抗議宣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認為北市平均7年才有1件都更案通過,效率太慢,為了加快都更速度,他要找「有魄力、比較兇悍的人選」,因此底定由林欽榮接任副市長。對此,長期為土地徵收受災戶發聲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坦言,「這樣的人事情安排,令人意外。」

他指出,柯P是否真了解都市更新?尤其都更條例部分條文被大法官認定違憲,現在還在立法院修法,都更條例與都市計劃法如何銜接,是非常結構性問題又要兼顧公共利益,不是地方政府可以擅自處理,假若在法制不完備前提下要求林欽榮「有效率」執行,那麼「一定會出問題」。

徐世榮認為,柯P要提升都更效率,不如應該由台北市政府協助中央,調整都市更新條例。據了解,曾與林欽榮共事的人透露,林屬於有能力,但很有自我主見,推估因為行事調性與柯P相符,獲得賞識。

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也曾透露,「選前柯P與多家建商高層聚餐,許多業者談到都更效率低落“根本已經不願參與”,柯文哲仔細聆聽,似乎也希望未來有所改變。」只是,柯P找了林欽榮執行都更政策,究竟是一劑特效藥,還是能夠開創新的格局思維?值得後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