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94

新團隊上任!都更公共宅 建商聲聲催

#政策 #都更 #公共住宅 #建商 #容積 #房市 #房價 #成交量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面對新團隊上任,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認為,台北市目前最需要改革的就是加速都市更新和提高效率,並大力推動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照顧年輕人,才能為房市注入活血;至於選後房市,他持審慎樂觀態度,認為市場成交量將回溫。

馬玉山認為,選後房市成交量會回溫,房價則持穩表現。(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馬年房市論壇,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馬玉山表示,房地產市場易受外在環境干擾,九合一選舉結束後,民眾觀望心態會消除,市場逐漸回歸基本面。他認為,選後房市成交量會回溫,房價則持穩表現,雖然房地合一稅仍未定案,對市場仍有影響,不過整體來說,對選後房市持審慎樂觀態度。

他強調,要解決房市問題,打壓不是辦法,現在北市最需要面對和解決的就是都更問題,還有健全房地產市場。以都更來說,效率不彰和人力不足是政府首要解決問題。

另外,北市容積並沒有有效利用,以敦化南、北路來說,容積僅300%,相對香港的10倍、甚至15倍,北市容積利用率不夠,要能換到一坪超過一坪的容積給原住戶,大大提高民眾都更意願。

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馬玉山指出,這也是政府必須大力推動的政策,規劃、設計時最好找距離捷運站300到500公尺的土地,若政府能在捷運附近興建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能為年輕人減輕交通上的經濟負擔。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表示,地方選舉需要的是正確的政策方向、規劃和執行力,尤其是都更和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必須大力推動,才能保障經濟弱勢的居住權益。選後房市交易預料將會出量,市場回歸基本面。

鍾榮昌認為,在選舉干擾去除後,市場將回歸基本面,加上地方選舉不是總統選舉,地方政府只要政策方向、規劃對了,執行力就不是太大問題,預料選後市場將量增價穩。

九合一選舉塵埃落定,北市府新團隊上任後首當其衝就是房市議題,鍾榮昌表示,台北市迫切需要面對兩個問題,第一是都市更新的快速推動,第二是推出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他強調,政府打炒房並不能解決民眾居住問題,必須找出問題來源。

向來力薦政府大力推動只租不售公共住宅的鍾榮昌說,政府一定要照護經濟弱勢民眾的居住權益,尤其是年輕朋友,政府必須擔負起提供給他們有好的房子住,也能讓有投資能力的企業參與投資、回饋社會,社會需要的是和諧、不是對立,市場才能回歸基本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