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58

建商低調「惦惦賣房」 需求大於供給價怎跌?

#房價 #力麒建設 #松江案 #賣壓 #都更 #旅館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房地產買氣蕭條,也讓不少建商為了創造現金流,分散風險投資旅館、商場及其他業外項目,對於房地產後市,大部分建商雖認為短時間會有波動,但長線大台北地區,因土地愈來愈少,仍是「需求大於供給」的狀況,只是目前選舉前夕,建商多低調,不願明顯評論房市。

選舉前夕建商多低調「墊墊賣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國父紀念館往西方向信義區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指出,雖然有業者提出明年房地產賣壓大,房價可能有下修危機,不過,目前以台北市來說,需求量仍是大於供給量,尤其都更程序太久,新屋根本難有大量釋出。她也說,台北市必須靠都更做城市的提升,可惜目前行政效率緩慢,公權力又沒辦法介入,造成都更根本難執行。

她就說,力麒的松江案從1997年整合至今,原本今年有機會審議通過,卻還是得延到明年才有機會推出。對於明年景氣,她坦言,已經有在投資其他業外項目,增加現金流,只是以購地計劃來說,大台北地區還是會出手買地,像是溫仔圳重重劃區已經陸續買了300多坪,而北市的土地,不管地點哪都會評估購地,中南部則審慎評估。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分析,目前中南部房價不僅沒有反轉向下,還有續漲的情形,未來若房地合一上路,屋主出售成本增加,勢必會反映在售價上,因此房價要下跌並不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