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0

租金報酬4.5%!投資南部大學城勝過海外房產

#定存 #海外不動產 #投資 #租金報酬 #投報率 #包租公 #套房 #美元 #匯率 #大學城 #租售 #貴鬆鬆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年許多投資人瘋海外房產,不僅追求房價增值,也被高租金報酬吸引,不過,隨著美元走強、日圓狂貶,亞洲貨幣競貶,也突顯海外不動產的匯率風險,更有不少專家認為投資房產必須「看得到、養得起、賣得掉」,如果用這樣的邏輯來看,倒不如選擇中南部大學城產品,租金報酬普遍達4.5%以上。

要當包租公,投資海外不動產不如選擇國內大學城。(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大學校門口,台大,公館商圈,大安區,新生南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富比士地產王》調查全台100所大學城週邊物件的租金報酬率,前5名分別為雲林科技大學8.63%、屏東科技大學8.08%,彰化大葉大學7.96%,台南永康應用科技大學7.61%、慈濟大學7.25%。

相較南部因房價基期低,能創造高租金報酬,台北市房價貴鬆鬆,幾乎沒有在「大學城收租」的投資誘因,例如台北教育大學周邊租金報酬1.32%、台北市立大學1.46%、台北科技大學1.68%,甚至扣除空置期、裝潢修繕費用等,恐怕是超低報酬率。

相較之下,中南部及東部大學城,租金投報率則普遍在4.5%以上,是優於定存的收益。建國資產管理總經理劉坤圖分析,其實中南部有不少租金報酬相當不錯的物件,尤其招生不錯的傳統大學附近,一定會比把錢投資海外不動產來得安心。

他說,投資海外不動產必須考慮兌換美金與匯率穩定度,甚至持有稅及交易稅都很可觀,相較之下,在台灣投資房產不僅法規及風俗民情都熟悉,變動風險也比較能掌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