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70

大學周邊投報率達5% 租屋3招讓收益穩定成長

#租售 #學區 #大學城 #房東 #租屋 #投報率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理財方式百百種,投資房地產也是其中一環,許多人因此想當房東,想靠收房租累積財富,而一項被認為收租最穩定的大學城租屋市場最受投資客的青睞,有專家表示,當房東前要先慎選地點,還得注意幾個細節,租金才能有穩定的收入。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表示,想當房東必須先熟悉當地的行情,最好功課才能穩定的獲利。(翻攝自Youtube News金探號)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翻攝自Youtube News金探號)
 
日前有新聞報導,由於少子化的趨勢加上北部過高的房價,大學租屋市場投報率逐年下降,只剩下2.2到2.4%,投資客帥過頭就表示,買房子在學校旁邊出租給學生,還不如放定存比較划算。有巢氏房屋副總經理劉炳耀也認為,現在挑選大學城的投資眼光就變得相當重要。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實價查詢網的資料顯示,像是真理、淡江大學周邊的報酬率是2.7到5.9%,輔仁大學是2到5%,台藝大是2到4.9%,而台北大學則是2.4到5.4%。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節目《News金探號》中表示,想當穩定收租的房東,首先就要慎選地點。而這些新北市大學周邊的租金報酬率,比起其他地區相對較高,是可以考慮投資的地點。
 
蔡志雄律師認為,除了高投資報酬率的地點需要考慮之外,還必須注意一些細節,以免有房子租不出去的窘境。首先房東必須做功課,以淡江大學為例,學校人數將近3萬人,宿舍卻只有2000多個床位,代表有9成學生須在外租屋,需求量大就不怕租不出去。再來也可以觀察學校周邊的租屋紅單,如果都經過風吹日曬變成白色的,可能代表這個地方不是那麼容易租出去。
 
一般人買房自住一定都會考量到交通便利性,選在好地段,但如果是要出租給學生就必須換個方向思考。蔡志雄律師分析,像是淡江大學地處偏遠,淡水的學生比較不會選擇舟車勞頓通勤,在外租屋的機會相對較高,如果是買在交通位置方便的學校附近,房子也不容易租出去,這些都是想當包租公前要考量到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