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6

「越後段越難賺」 包租公想賺錢還得看學校

#地方 #租售 #學區 #大學城 #租金 #租屋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包租公投資大學城可不保證穩穩賺,業者指出,雖然越往南部走,租金水準會越低,但受到少子化衝擊影響,能不能有穩定的租客,還是得要「挑學校」。像是前段班的「台清交」周邊地區,房東不太需要擔心租不出去的問題,越是後段學校,出租情形就每況越下,甚至還曾經出現因為招生人數太少,學校關閉學生宿舍的案例。
 
投資大學城還得看學校,專家指出,像是前段班的「台清交」周邊地區,房東不太需要擔心租不出去的問題(好房資料中心)
 
政大商圈 公館台大 大學城租屋(大刊頭)
 
全台大學城周邊租金行情,幾乎是越往南租金越便宜,永勝資產科技執行長徐銘達在《中國時報》指出,以目前學生分租套房為例,台北市區約8000元起跳、淡水6000~7000元,相同條件下,逢甲只要4000~6000元,南部更低,從3000~4000元都有。
 
儘管如此,受少子化衝擊影響,教育部長吳思華直言,105年度學生將會減少3萬人,112年度更狂降7萬人。對於大學城周邊的出租情形,崔媽媽基金會居住扶助部主任馮麗芳指出,越是後段學校,出租情形就每況越下。
 
馮麗芳說,全台只有台北學生的租屋市場相對穩定,前段班的學校如台大、清大、交大周邊地區,房東不太需要擔心出租問題。但有些學校的出租情形就不怎麼好,例如曾有某間大學附近的房東反映「半年都找不到房客」。她說,過去甚至還有學校因為只招生到幾百名學生,導致關閉了好幾棟學生宿舍。
 
房仲業者徐佳馨也在TVBS「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如果是鎖定大學城投資的話,建議選擇老字號、排名前面一些的學校,最好周邊還能有個商圈,例如台北公館或台中逢甲一帶,如果房東願意提供Wi-fi,也有助於提升學生承租的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