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17

28坪每人不到6千 學生租「整層」最划算

#租售 #學區 #租屋 #學生 #套房 #整層住家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開學季來臨,不少在外出租屋的學生也開始尋找適合物件,據崔媽媽基金會統計指出,北市大專院校周邊的租屋物件中,以整層合租的方式最划算,學生族群以合租方式,將住家整層租下後,由於可平均分攤租金,相較於一間租金動輒1萬以上的獨立套房,每人所分得的租金較單人承租獨立套房還來得便宜。
 
崔媽媽基金會統計,北市大專院校周邊的租屋物件中,以整層合租的方式最划算。(好房資料中心)
 
政大商圈 公館台大 大學城租屋(大刊頭)
 
崔媽媽基金會針對2013年北市20多所大專院校旁租屋統計發現,假設3人合租一戶28.8坪的整層住家,以每月租金近2萬元來算,平均每人每月不到6000元就能租下,相較於一間11.7坪月租金就要1.1萬的獨立套房,仍然划算許多。
 
該資料指出,整層隔間分租和套房產品,對房東來說可創造高坪效,隔間分租後的每坪租金水準可達1300元以上,比整層住家出租的坪效還多了8成;而整層住家的每坪租金坪效僅730元,雖然房東租金收益低,對租客卻相對有利。
 
物件類型除了決定租金水準外,對於找到租金相對便宜的區域,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財經新視界」節目中建議,租房時別陷入「捷運要在住家旁」的迷思,若步行捷運站只有5分鐘的距離,也可以另外找騎機車或騎Youbike在5分鐘內到達捷運站的範圍,就能省下不少租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