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86

政府工程小心碰! 建商鎖定三標的穩定現金流

#多空 #預售 #建商投資飯店 #力麒建設 #哲園 #國泰商旅 #日勝生 #潤泰南港 #松山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受到政府打房以及遠雄弊案波瀾,營建業發放去年股利多有現金縮水的跡象,而在購地推案、持有收益型不動產的佈局態度,建商也普遍朝向拓長期穩定的現金流,力麒建設今日舉辦股東會,每股配發0.5元現金股利,今年預計推出3案,總銷規模達130億元,也預計加碼北市商旅市場及水資源事業。

審慎面對市場,建商多元化創造現金流。下圖為潤泰CityLink美食街。(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松山火車站新商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坦言,受到遠雄事件影響,幾乎不會再碰政府公共工程,惟獨水資源事業因懂的人不多又屬於公開競爭,是仍會積極拓展的項目。受到IFRS會計準則新制影響以及政府打房,力麒也採取獲利多元化的方向佈局,包括已經在北中南有「力麗哲園」6個飯店據點,未來日月潭還將釋出273間客房,宜蘭則有員山公園BOT溫泉會館興建中。

郭淑珍說,受到觀光客每年成長,台北市商旅普遍供不應求,因此目前仍在北市尋找商辦或中小型飯店,將進行改裝拉皮做商旅營運。而2005年簽約懸宕已久的北投纜車案,郭淑珍認為,明年可望有進展,但原本有規劃飯店已經改為商場、美食街及店面等,但仍可成為公司長期收益來源。

力麒今年將推出萬華莒光路「力麒御品」總銷60億元,每坪售價80~90萬元,新莊新泰路「力麒PARK」總銷42億元,每坪售價50~55萬元,「牯嶺街案」總銷12億元,每坪120~130萬元,加上其他餘屋、店面及商辦,總銷金額達130億元。

近年積極進軍收益型不動產的建商,包括國泰建設成立子公司國泰商旅,已經成功拉皮改裝3家商旅,潤泰創新則搶進「三鐵共構」商機,在松山車站、南港車站打造美食街、五星級飯店;日勝生除了經營京站廣場百貨,也在北投開設加賀屋溫泉飯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