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0

高雄站東都更案 都發局:全力協助審議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預售 #都發局 #台鐵 #日勝生 #高雄火車站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鐵局與日勝生集團,2月6日進行「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市更新事業案」簽約儀式,讓高雄火車站周邊都市更新,又有新進展。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後續的都更審查,市府將會全力協助,希望能夠加速高雄市的景觀改造。
 
林裕益表示,此開發案屬「公辦都更」,全區採「權利變換」實施方式,基地位於高雄市三民區,佔地約8393坪,其中包含17.4%的道路用地土地使用分區則為「第二種特定商業專用區」,建蔽率50%,容積率300%,現在正式簽約之後,日勝生、高雄市府和台鐵就變成夥伴關係,是帶動周邊發展的一大契機。
 
台鐵局與日勝生集團,2月6日進行「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市更新事業案」簽約儀式,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左)和日勝生集團執行長林榮顯(右)互動熱絡。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鐵局與日勝生集團,2月6日進行「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市更新事業案」簽約儀式,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左)和日勝生集團執行長林榮顯互動熱絡。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林裕益指出,高雄市區過去因縱貫鐵路經過,造成都市發展屏障,鐵路噪音及交通阻隔,影響沿線住宅商家的生活品質。因應鐵路地下化之後,沿線兩側老舊建築物,就是都更重點。目前已經針對台鐵左營站到鳳山站之間,沿線13.7公里兩側各約300公尺廊帶,總計812公頃的街廓,完成調查規劃,並已盤點評估較有都更潛力的老舊社區,計有11處,列為優先輔導都更的對象。
 
林裕益強調,高雄市區有許多「國公營土地」,仍為閒置或低度利用,以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為例,全區590公頃,目前的待開發土地就有236公頃,比例高達68%,其中大多為「國公營事業土地」,是影響該區都市更新的關鍵,因此呼籲各國公營事業單位加速土地開發。
 
林裕益表示,「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市更新事業案」在簽約之後,高雄市府將協助實施者日勝生集團規劃產品定位、建築景觀設計,以及「權利變換分回價值」;另外由於該案基地緊鄰高雄車站,開發規劃設計,涉及整體交通動線的配合,這部分交通局、工務局也會全力協助。在建築獎勵的部分,市府也會協助業者研議修訂,加速完成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