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01

桃園買氣冠全台 選後航空城計畫恐生變?

#地方 #多空 #航空城 #買賣移轉棟數 #成交量 #鄭文燦 #吳志揚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市在選舉的干擾因素過後,根據最新買賣移轉棟數顯示,全台成交量11月呈現漲跌互見的情形,五都內台北、高雄和台南都較10月衰退,新北則微幅成長2%,成交量最大為桃園地區,6.2%的增幅居全台之冠。過去桃園縣長吳志揚力推的航空城計畫,未來走向隨著敗選後埋下變數,當地房仲認為部分地主傾向危機入市、也有買方開始縮手,選後發展讓投資人看法呈現兩極化。
 
桃園房市在藍綠版圖重組後,航空城未來發展格外受到關注(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高鐵區開發、機場捷運及航空城計劃是未來桃園重大建設。(圖/資料中心)
 
據地政局公布資料顯示,桃園縣1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有3299棟,較10月量增6.2%,是全台房市成交最熱絡的區域。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認為,從數據上觀察,主要為八德市、大園鄉的新屋交屋潮所導致,實際桃園買氣可能比前一月維持平盤或小幅量縮的情況。
 
桃園房市表現亮眼,航空城計畫也成了市場關注的焦點,然而隨著九合一選舉讓桃園藍綠版圖重組,也連帶牽動選前建設支票的走向。當地房仲業者林冠宇在蘋果日報指出,選後看法兩極,原本有意投入航空城的買方開始縮手,但航空城的地主卻傾向危機入市,再購地將權值變大、加碼投資。
 
至對於航空城未來走向,中國時報報導,即將走馬上任的新科桃園市長鄭文燦明白指出,徵收土地首要條件是獲得地主同意,他知道有些地主不願被納入航空城範圍,「計畫有必要修正。」鄭文燦說,未來新市府的航空城公司,只負責招商,其他業務則回歸市府,接受市議會監督,認為航空城是帶給多數人幸福的重大建設,而不是少數人得利的大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