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62

移入人口冠全台 桃園住宅需求洶湧

#商圈 #升格 #交通建設 #航空城 #輕移民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桃園報導

桃園升格直轄市進入最後倒數30天,升格後政府挹注統籌分配稅款及補助款,一年可增加80億,有益增進交通建設推動,推升生活機能。內政部戶政司統計,截止今年九月,桃園縣的淨移入人口已有8449人,高居全台之冠,升格帶動的跨縣市輕移民,無疑是房市紅利題材。

中路重劃區是桃園歷年少見的大型重劃區,區域推案逐漸熱絡。(業者提供)

中路重劃區是桃園歷年少見的大型重劃區,區域推案逐漸熱絡。(業者提供)

回顧去年,據內政部統計,桃園縣買賣移轉棟數共計3萬4776件,較前一年增加14%,可見自102年行政院正式核定桃園升格以來,房市交易趨於熱絡。從新北市自99年升格後,全市房價翻漲約一倍的經驗看來,房仲認為,桃園升格後兩年內,土地漲幅預估有30~50%,短期內台鐵高架沿線漲幅最顯著。

透過五條軌道與雙北市連結,通勤方式更多元、時間縮短,對於不堪雙北市高房價的民眾而言,桃園成為移居首選。此外政府斥資5000億的航空城計畫,帶動產業轉型,預計105年區段徵收完畢,在五楊高架、捷運藍綠兩線、台鐵高架化等交通網路布設下,將開啟全新第六都。

21世紀不動產董事長王福漲說,若想在桃園購屋,區位可考慮桃園各大重劃區;做為新興的住宅型態,重劃區有街廓整齊、屋齡低、房價便宜等特性,目前桃園境內多個重劃區表現亮眼,增值可期。不過,進場前建議考量區域周圍的各項生活機能若未完整,至少需要5至10年的時間發展,先評估建設是否能兌現、等待成熟時間能否接受,才能買到滿意的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