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15

房價降不到「買點」 租屋市場"蒸蒸日上"...

#多空 #租售 #房價 #屋主 #委售物件 #租屋 #成交量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在政府強力打房下,屋主開價近來出現明顯鬆動,房仲業者統計,今(2014)年11月網路委售物件中,全台平均有16%的物件價格都開始下修,其中又以雙北地區降價物件的比例最高。但今年前9月的房市成交量卻較去年同期衰退,在房價降不到買方期待的「買點」之下,業者調查發現,無殼蝸牛開始轉往租屋市場,2年來就有近3成民眾有租屋需求和打算。
 
高房價讓無殼蝸牛開始轉往租屋市場,業者調查發現,2年來就有近3成民眾有租屋需求和打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買屋情境照,看房,看屋,租金,房屋出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仲網統計11月網路住宅待售物件,發現全台有16%網路住宅物件出現價格下修,其中又以台北市的24%、新北市23%降價數量比例最高,新竹、桃園、台中、台南和高雄則有12~18%不等的物件價格出現鬆動。即使屋主開價下修,中信房屋統計今年前9月的買賣移轉棟數為24萬1128棟,較去年同期衰退了12.57%,甚至預估全年交易量恐怕創下13年來新低。
 
在屋主開價下修、房市買氣依舊冷清下,房仲業者調查發現,不少無殼蝸牛開始轉往租屋市場,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指出,近3成受訪者表示最近2年內有租屋需求,其中40.8%民眾正在租屋,而在半年~1年內有租屋計畫的民眾占20.3%,可以預見未來租賃市場會因為房價遲遲降不下來,緩慢而穩定成長。調查也指出,有租屋需求多以20~39歲青壯人口比例較高,租屋地區則以位在高房價的雙北市比例居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