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07

屋主開始降價求售 「降價物件」最多暴增至4.7倍

#地方 #租售 #降價物件 #房仲 #委售物件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市越來越轉向為買方市場,屋主從以往「待價而沽」的心態,也開始慢慢轉變為「降價求售」。房仲業者統計6都的降價物件數量,發現今(2014)年第3季數量是前一季的近2倍以上,其中又以台中增幅最大,多了4.7倍的降價委售件數。專家認為,抬高價錢出售的時機已過,現在降價出售的氣氛即將來臨,想吸引買方上門,賣方得先降價才行。
 
業者認為,降價物件暴增的情形,顯示屋主已感受到房市熱度降溫(翻攝自好房網)
 
業者認為,降價物件暴增的情形,顯示屋主已感受到房市熱度降溫(翻攝自好房網)
 
房仲業者統計全台6都的降價物件數量,第3季件數是第2季的1.9~4.7倍,其中以台中市差距最大,第2季降價物件為92件,到了第3季則來到526件,足足增加4.7倍;在價格方面,6都近3個月來的平均降價幅度中,降幅最大為台南的10%,雙北地區也有8%的降價幅度。
 
對此,房仲業者曾敬德表示,降價物件暴增的情形,顯示屋主已感受到房市熱度降溫,包括看屋人數減少、買方出價意願不如先前熱絡等,但相較於金融海嘯當時狀況,這波降價求售還在「理性、冷靜」的範圍內。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認為,近期房地產市場買氣逐漸降溫,建商「賣得好」的熱銷情勢已成為過去式,拉高價錢出貨的時機已過,現在降價出售的氣氛似乎即將來臨,業主的心態要隨著調整,目前賣方要先降價,才能吸引買方上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