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92

顏炳立:2年掉3成可能出現在蛋白區!

#多空 #房市 #房價下跌 #顏炳立 #蛋黃區 #小套房 #林三淡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成交量大幅萎縮,恐怕短時間之內難見復甦!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指出,現在市場偏空失溫當中,買方等待房價下跌,顯示房價拉高出貨時機已經過了。他指出,若蛋黃區每年5~10%下跌,更不用說蛋白區會怎麼跌了,因此賣方勢必要降價,房市動能才會出來。

顏炳立認為現在房市拉高出貨時機已經過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廣推社會住宅讓年輕人租屋比打房有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面對今年第3季的房市狀況,顏炳立認為,現在是賣方不服輸的拉鋸戰,有些人仍緬懷過去的高房價,自用型買方出的價格往往不是業者所期待的,因此價格認同感沒達到交叉點,成交量出不來。他表示,房市現在已經走向「溫水煮青蛙」,雖然市場並沒有馬上掉下來,但北市蛋黃區每年下跌5~10%,更不用說蛋白區、蛋殼區會怎麼跌了。

顏炳立說,像是林三淡現在賣得很辛苦,過去1整年喊的價格,現在幾乎都停擺了,而值得注意的,實價登錄不只是反應價格往上,例如蛋黃區喊高價小套房,若一路從每坪120萬元掉到100萬元,就可能持續往下修正。

面對市場現況偏空、成交量萎縮,房價到底會不會大跌?顏炳立雖認為賣方需要調降,才會吸引買方出手,但他表示,「堅持相信房價2年掉3成在蛋黃區不會出現,但這可能反映在蛋白區。」尤其好的物件「不是價格貴,而是時間不對。」

只是面對政府推出房地合一等打房政策干預,顏炳立回應,市場應該讓它活絡,不管漲跌都應該有量,沒有量就是一灘死水,否則現在「大家要練習賣檳榔,準備過冬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