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84

投資「住進套房」 蛋黃小宅房價首見暴跌

#多空 #租售 #小宅 #套房 #蛋黃區 #房價下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2年開始愈來愈熱的小宅交易,經過4年多的熱潮,也開始趨緩,甚至大台北蛋黃區套房,房價首度出現暴跌。根據房仲彙整實價登錄資料統計,發現今年1至5月雙北市蛋黃區套房交易件數大幅衰退,蛋黃區縮減幅度從3%至57%不等,其中台北市以中正區量縮最嚴重。

房市低迷量縮價跌,套房投資也失色(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位於吳興街巷內有台北市最小的違建,有趣的是竟然是101景觀套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國不動產觀察實價登錄資料,發現雙北市10個蛋黃區,包括大安區、信義區、中山區、中正區、松山區、板橋區、三重區、永和區、中和區及新店區套房全面價跌,台北市以中正區跌幅12.3%、新北市三重區13.6%最為顯著。

若以交易量來看,台北市蛋黃區最慘的中正區前5個月只成交35間套房,平均1個月成交僅7間,與去年同期相比量縮57%,其次為大安區萎縮48%;新北市則由板橋區登上最慘苦主之位,萎縮幅度達55%。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蛋黃區套房買盤比例,投資、自住比例約為7:3,自住客因有成家需求,套房為過渡型產品,除非不得已,否則2房以上為首選。且房市隨著加稅議題延燒,房價看跌心態轉濃,投資客退場觀望,造成套房乏人問津、交易急凍。

雙北市價跌最多的為中正區、三重區,分別下修12.3%與13.6%。中正區因明星學區密集、多設籍套房投資,但面臨少子化,且購屋成本提高,買賣價差不大,買套房設籍的家長也少了;至於三重區,推估是工業住宅、環境條件較差的物件拉低均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