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619

避免塞車「柯P學乖了」 廣慈公宅降容積

#政策 #多空 #公共住宅 #容積 #廣慈 #陸軍補養場 #租金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4年12月上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即將邁入2年,不過,公共住宅政策的部分,興建中的健康、興隆2區、青年、東明4處基地,皆為郝龍斌任內動工,反觀柯P任期至今,尚未有規劃的基地動工。今(1日)北市都發局特地召開公共住宅半年報,提出信義區陸軍保養廠用地無償取得、廣慈公共住宅調降容積,2項重要進度,希望扭轉外界對公宅進度的質疑。

公共住宅的興建規劃將以TOD為主要導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舊有安康社區部分已改建為興隆公營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目標4年興建2萬戶公宅,在政黨輪替後,7月與中央協商,信義區台北醫學大學附近的陸軍保養廠C、D、E將採與國防部「合作開發方式」進行,等同北市無償撥用土地,僅需投入工程費用,該項協商被視為中央與地方公共住宅政策的重大突破,也可望加快公宅興建速度。

另一項重要突破,則是與居民協商已久的廣慈博愛院改建公宅的規劃,因居民擔心引入2800戶將產生交通衝擊,市府也讓步,將開發容積由350%調降至300%,戶數也由原規劃2800戶調降至1562戶。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補充,廣慈公共宅納入「捷運先行」概念,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已經決標,將配合廣慈興建計畫期程開工,避免未來交通壅塞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現在已經學乖了!」要用TOD(大眾運輸導向的城市發展策略)規劃城市與建設,不要讓內科塞車惡夢重現。

林欽榮也補充,由於容積下修,會讓公共宅釋出總量減少,但未來會以公辦都更回饋的面積作為公共宅混居戶數,下半年,台大紹興案也會啟動,另外,市府也將強力推動包租代管計畫,解決空屋問題、健全租屋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