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5

北市3月房價跌1.34% 創單月最大跌幅

#多空 #租售 #中古 #住宅價格指數 #房價下跌 #套房 #小宅 #低總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公佈3月住宅價格指數,即便3月北市買賣交易量較2月增加逾9成,但住宅價格指數仍下跌1.34%,並已連續4個月下跌,更創2012年住宅價格指數以來單月最大跌幅,地政局也預料未來房價將持續走弱。

根據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顯示,北市房價持續走弱。(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203巷太平洋盛宴社區周邊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地政局指出,台北市3月成交量因相較2月農曆春節基期較低,因此成交量增加91.4%,其中又以中山區交易最熱絡,南港區則是增幅最大。若以建築型態區分,電梯大樓占比為53.8%;而店面交易件數則僅18件,交易量持續低迷。

3月仍是低總價產品為主流,其中萬華區房價水準相對較低,因此交易總價以1000萬元以下產品為主;至於單價區間最低的則是北投區,是連3月蟬連每坪40萬元以下交易量最多的行政區,價格相對親民。

至於3月北市住宅價格指數為114.46,較2月下跌1.34%,為2012年8月指數發布以來單月最大跌幅,更創2013年12月以來新低。北市3月平均房價為52.67萬元,平均總價為1432萬元。地政局預估季線及半年線持續走弱,整體房持續走弱的態勢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