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56

巢運夜宿帝寶 建商、代銷:帝寶住戶錯了嗎?

#巢運 #帝寶 #房價 #無殼蝸牛 #代銷 #建商 #住戶 #政策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高房價引發民怨,人民的不滿情緒日漸激昂,巢運在10月4日夜宿帝寶,用行動表示抗議、並提出5大訴求希望政府重視,展現爭取居住正義的決心。而對於這樣的上街活動有人給予支持,但也有人不以為然,有代銷業者認為主題已經失焦,另外也有建商表示,帝寶的住戶實在有點無辜。
 
巢運夜宿帝寶活動,有人認為選錯抗爭地點,造成議題失焦。(好房資料中心)
 
參與巢運學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4日晚間,大約有1萬5000名群眾參與活動,許多人都平躺在每坪600萬元的土地上並高喊口號,有民眾表示,就算這輩子買不起也要給它躺一晚。此外,巢運夜宿仁愛路帝寶當晚,有些住戶甚至逃離自家,多輛名車開出帝寶外避難,怕受到抗議群眾的影響。
 
過去政府打房不斷卻收不到成效,房價無法明顯下跌,小老百姓的憤怒可想而知,紛紛到帝寶前面抗議。但傳真實業董事長王明成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房價高是因為政府的政策錯誤,跟帝寶住戶無關,在帝寶前面抗爭反而讓主題失焦。另外也有代銷業者認為,政府其實已有所作為,目前來看房市下滑,現在抗議房價的時間點不太恰當。
 
不只代銷業者提出質疑,建商也跳出來表達看法。亞昕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姚連地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畢竟帝寶的住戶也同樣在打拚、創造台灣就業機會,選在帝寶前抗議實在不太適合。
 
儘管有負面聲浪的產生,但民眾只是希望房價能回到正常的水準。1989年,房價上漲激怒無殼蝸牛上街抗議,夜宿忠孝東路,25年過去,高房價的問題依舊無解,巢運再度上演相同的夜宿手段。如今房價不但高、實際薪資還倒退16年,房價和所得差距越來越大,民眾各個叫苦連天,也難怪當年活動發起人李幸長表示,現在房價這麼高,年輕人可能要靠爸才買得起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