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25

從「薪貧」變「赤貧」 無殼蝸牛召集人:買房等同被搶!

#地方 #巢運 #仁愛帝寶 #李幸長 #無殼蝸牛 #薪貧 #赤貧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巢運團體今(4)日號召民眾夜宿仁愛帝寶,要以「帝寶一坪換公平」,抗議高房價、爭取居住正義。而25年前無殼蝸牛運動的召集人李幸長也再度出面替買不起房的無殼蝸牛發聲,他直指房地產漲價都是假的,但出生於這種環境下的新世代對於居高不下的房價已經麻木,民眾也都被高房價「搶劫」了,如果再不覺醒,恐會從「薪貧」惡化成「赤貧」
 
巢運團體4日號召民眾夜宿仁愛帝寶,要以「帝寶一坪換公平」。(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巢運記者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民國78年,李幸長發起「無殼蝸牛運動」,帶領抗議群眾夜宿忠孝東路;25年後,巢運也將再次帶領買不起房的民眾夜宿仁愛路三段。雖然李幸長已晉升為有殼一族,仍堅持出面宣傳巢運,他向 NewTalk新頭殼表示,年輕的一代都已經「習慣」市場價格,對高房價已麻木,但有人拿多就意味著有人拿少,他認為民眾應該要憤怒,因為高房價就如同搶劫。
 
李幸長也表示,過高的房價不僅超出一般民眾的經濟能力,也讓中產階級無法負擔,現在許多醫生、律師等高薪資的從業者照樣買不起房,月薪6到8萬的博士都必須帶著妻小和父母同住,「中產階級」已經轉變成「薪貧階級」,如果這樣的情況再不改善,台灣的下一代可能就會淪為「赤貧階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