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2萬人 怒躺帝寶前

#巢運 #帝寶 #無殼蝸牛 #仁愛路 #柯文哲

記者陳宥臻、康文柔/台北報導

躺一坪600萬土地上距離無殼蝸牛夜宿忠孝東路25年後,「巢運104夜宿仁愛路」昨日號召近2萬人睡在豪宅指標、仁愛路三段的「帝寶」前,晚間8點多上萬人手拿「滅金權,爭公平」標語,如骨牌般連續躺下,巢運台上喊著「大家是躺在一坪600萬元的土地上」,現場歡呼聲不斷。

4日近2萬人睡在帝寶前,現場參與者多以年輕人為主。(好房資料中心)

數百名群眾怒躺仁愛路三段。(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巢運」昨參與人數雖不能跟25年前的5萬人相比,但近2萬人潮也從仁愛路3段延伸到將近新生南路口,表達居住人權入憲和房產稅制改革等5大訴求。活動的精神領袖分別上台致辭,包括巢運總召集人彭揚凱、太陽花學運代表陳為廷、不動產專家學者花敬群等。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雖未上台,但也出現支持巢運,僅數分鐘後快閃,並說「早把興建5%社會住宅納入政見中」。

帝寶住戶避開巢運巢運從昨晚5點開始聚集,現場群眾聚集也影響168戶「帝寶」住戶,天黑後開燈的住家僅約2成,大部分的窗戶黑壓壓,住戶似乎選擇避開巢運。現場參與者以年輕人參與為主。年紀近30歲的林先生說,自己和家人一起住在新北市,自己工作多年都沒錢買房,他認為政府應該對土地和住宅負責,不應該任由財團炒房,政府應該多提供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未來他結婚生子也可以接受只跟政府租房不買房。

在台上表演的樂團「勞動服務」主唱魚仔林說,自己祖先有買了艋舺的房子,自己和父母也一起住了30多年,接著高唱「喉攬住ㄟ起!」(台語:讓我們住得起),現場年輕人也跟著哼唱。連柯支持5大訴求彭揚凱最後也清點六都候選人有無支持巢運的5大訴求。

他表示,吳志揚沒有任何回應,朱立倫、賴清德和楊秋興都是有回應但不簽署,其他如柯文哲、連勝文和陳菊等都簽署表示支持。昨日巢運活動北中串聯,台中公民團體昨晚發起台中巢運活動,數十人在秋風中聚集七期夏綠地公園,表達「沒有土地正義,就沒有居住正義」訴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