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28

巢運邀馬總統夜宿 短片「不靠爸睡帝寶」超有梗

#政策 #巢運 #夜宿 #仁愛路 #帝寶 #無殼蝸牛 #馬英九 #江宜樺 #居住人權
好房網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巢運人士今日再度前往凱達格蘭大道,持續抗議台灣高房價,並邀請馬英九總統參加10月4日夜宿仁愛路活動。巢運人士指出馬英九擔任市長和總統這些年,台北市房價就漲了三倍,參與抗議的27歲女老師也說,現在的房價,讓她想安身都難。同時巢運也推出了39秒的短片,強調「不靠爸也能睡帝寶」。
 
「巢運」在臉書推出首支短片,39秒簡潔有力。(截取自巢運FB )
 
「巢運」在臉書推出首支短片,39秒簡潔有力。(截取自巢運FB )
 
馬英九總統10年前曾參與「無殼蝸牛」運動,今10多位巢運人士聚集凱達格蘭大道,拿出當年照片,邀請馬英九一同參與夜宿活動。東森新聞雲報導,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在現場批評行政院長江宜樺,指出江宣稱10年後將社會住宅比例提高到0.4%是「不要臉的說法」,光是韓國,目前的社會住宅比例已經達到6.5%。
 
一位27歲任職於高中的女老師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她月薪五萬已經是薪水比較穩定的,但是想買台北市房子還是一個夢,雖然她每月都挪出部分當作「購屋基金」,但還是覺得頭期款要拿出兩三百萬,「還是要花相當長的時間」。
 
最後,巢運發言人彭揚凱則表示在夜宿前會將「五大訴求承諾簽署書」,包括終結強迫拆遷,廣建社會宅,居住人權入憲等五項,寄給六都參選人,並將在10月4日當天公布回傳結果。給總統的邀請函則由總統府公關室科員收下。
 
 
巢運短片請點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