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0

巢運一觸即發 北市發佈住宅綱領安民心

#政策 #國稅局 #預售屋 #房市 #巢運 #房價 #實價登錄 #張金鶚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抗議高房價、號召民眾上街夜宿帝寶的巢運,將在本周六行動,北市為了穩定民心展現解決高房價的決心,今日發佈「台北市健全房市行動綱領」,內容包含資訊正確多元、促進交易安全、稅負公平合理及研究教育推廣的4大面向,希望進而能給市民一個安身立命的居住環境。

台北市健全房市行動綱領。(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台北市健全房市行動綱領。(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造成台北高房價原因,包括資訊不透明造成市場混亂、不動產相關稅賦與制度不合理、金融環境利於不動產投機炒作、城鄉發展不均衡等。也因這些原因,造成一般市民買不起房,民間團體發起巢運的目的,就是希望政府正視這些問題。

為了回應巢運訴求,北市提出近2年來健全房市的作為,包括發布官方版的住宅價格指數、發布實價登錄案件及住宅相關統計分析;為了導正市場誇大不實的資訊歪風,創訂定「不動產交易資訊管理規範」並在今年訂立「預售屋銷售規範」,與國稅局聯合稽查預售屋、遏止預售屋紅單炒作。

另外,也針對北市精華地段調漲公告土地現值並課徵「豪宅稅」,現階段土地開發政策,更以設定地上權、民間參與BOT取代土地出售。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指出,北市將在10月底前推出「房屋交易諮詢公益平台」,民眾可向這些由NGO團體、學者組成的顧問團咨詢買房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