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02

房市多空糾結激起「富貴險中求」7月買氣爆衝

#多空 #買賣移轉棟數 #成交量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6月底掀起的中美貿易衝突、新台幣貶值,似乎沒波及到房市,甚至激起不少買家「富貴險中求」。根據六都直轄市地政局今(1日)公布7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除了新北市較上月微跌,其餘五都皆出現買氣上揚,其中台北市月增23.1%居冠;而累計至7月,除了桃園、高雄年增率衰退,其餘成交量皆比去年同期好。

7月買賣移轉棟數。(全國不動產提供)

7月買賣移轉棟數,以新北市移轉棟數5537棟最多,但月減1.6%;台北市年移轉量2714棟,月增23.1%;桃園市移轉量為3307棟,月增6.2%;台中市3375棟,月增2.6%;台南市則是1810棟,較上月小增1.2%;至於高雄市7月移轉量為2925棟,月增7.5%。

若觀察今年前7月成交量,六都合計12萬3043棟,比去年同期增加6.5%,除了桃園和高雄分別比去年減少0.9%、2.9%,其餘台北、新北、台中、台南年增幅0.7%至21.7%。全國不動產大台北區經理許智堯指出,隨著九合一選舉將登場、中美貿易戰,部分待售期過長的物件也開始降價,對市場行情敏銳高的置產族也伺機進場。

不過,由於買賣移轉棟數之中包含新案交屋潮,由於農曆7月淡季即將到來,許多建案趕交屋,中古市場也普遍會在這期間前完成交屋,因此締造了這波意外成交量。未來的幾個月面對選舉紛擾、央行可能會升息,交易量恐怕僅會小幅增減波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