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0

都更施行細則 立委要求修正

#政策 #都更條例 #都市更新 #違憲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都更條例違憲條文失效,為避免衝擊現行都更案,內政部日前修正施行細則銜接,不過綠委認為該修正未經法律授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天通過臨時提案要求再修正公告。

都更條例違憲條文失效,內政部日前修正施行細則銜接。(好房資料中心)

都更 老屋拉皮 住安大樓(大刊頭)

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表示,將會儘快與相關單位研究。都更條例部分違憲條文從26日起失效,內政委員會昨天再度排審都更條例,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表示,為減少對現有都更案的衝擊,日前已修訂都更條例施行細則,補強都更程序應更公開透明的相關規定,指定生效日期為26日。

但涉及都更事業概要門檻規定等部分,她說,必須由母法授權,無法修正施行細則來處理,根據內政部統計,目前約有90案,已通知地方政府,待修法通過才能繼續辦理。

不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認為,施行細則是依據都更條例第10條及第19條授權,既然上述條文已違憲失效,在沒有母法授權下,行政部門怎可自行修正施行細則?「這是架空立法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