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15

高市都更聯盟協會成軍 開拓500億商機

#地方 #高雄市都市更新聯盟協會 #都市更新 #鐵路地下化 #城都國際開發 #都更條例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雖然都市更新條例面臨重新審議情況,但有鑑於高雄市充滿都更商機,因此,城都國際開發公司結合都市計劃技師、不動產估價師、建築師等專業人士,籌設「高雄市都市更新聯盟協會」,要扮演平台角色,整合公私部門,開拓超過500億元的高雄都更商機。

「高雄市都市更新聯盟協會」要扮演都更的平台,開拓超過500億元的高雄都更商機。

過去一段時期以來,高雄市的都更案例相當罕見,但是鐵路地下化之後的第一排房屋再造、亞洲新灣區、美術館特區、農16特區等3大高雄精華地段,卻創造高雄都更的新商機。尤其是交通部編列998億元進行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曾文生說,以前沿著鐵路兩旁的房子,「都是屁股面對鐵軌」,可是,在鐵路地下化之後,將成為大馬路、景觀綠地的第一排,「當然要把正門轉向,面對鐵道」。

曾文生昨(28)日指出,在民國106年完成鐵路地下化通車,全長18.16公里的全新景觀道路,「將是高雄最大的都更商機標的」。城都國際開發規劃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徐弘宇表示,除了鐵路地下化全長18.16公里的兩旁住宅都更商機,高雄房價每坪超過30萬元的區域,包括亞洲新灣區、美術館特區、及農16特區等3大高雄精華地段,也是都更的最佳選擇。

因此,城都決定結合高雄市都市計劃技師公會、高雄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高雄市建築師公會、高雄市地政士公會等專業組織的龍頭、以及高雄師範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義守大學的學界菁英,共同成立「高雄市都市更新聯盟協會」,希望在未來高雄的都更市場中,扮演一個跨公部門、及私部門的平台,協助都更在高雄順利發展。

徐弘宇說,根據初步統計,高雄精華區域的都市更新商機,保守估計超過500億元;但是,都更過程牽涉複雜的容積獎勵、地主協調等專業議題,因此,專業人士也要能夠提供專業、量身訂做的服務,才能使都更市場更蓬勃發展。

以往只是著重在土地已有既有建物的老舊建物,可是,在南部地區目前已經可以看到許多國防部等公部門,將素地採取都更方式進行開發,徐弘宇樂觀預測,以往房屋價格偏低的高雄房地產市場,未來都更的商機將愈來愈龐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