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05

房市好不好?房產業爆離職潮現端倪

#多空 #預售 #推案量 #代銷 #房價 #建商 #去化 #成交萎縮 #房產離職潮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房市呈現中南部銷售表現較北部地區佳,以建案來說,普遍中南部去化較快,因此許多建商便加碼購買中南部土地,以求穩定業績表現,只不過即便今年329檔期北中南都會區推案量破4500億元,看似火熱,但北部地區卻佔7成,被稱作選舉年逃命波,事實上農曆年後代銷、仲介都出現最強離職潮,恐怕也是嗅到市場警訊「先閃一步」。

房市建案成交持續鈍化,有些銷售業務已經離職走人。(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頭前重劃區隨處可見新建案以及建案廣告帆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329檔期北台灣地區總推案量達3700億元,創下7年新高,近2年代銷更流行借殼上市,顯示代銷業在這波房市多頭賺到高額利潤,要再拓展公司下一個階段成長。不過,代銷人員私下透露,去年下半年開始大台北地區的案子去化速度慢,創造不了高額獎金,今年農曆年至329檔期也未見成交有起色,成交動能緩,有些人便離開了。

代銷人員說,現在許多仍在銷售案場的第1線人員,絕對知道每周幾組人看屋、成交狀況,而且他們搞銷售業務的,敏銳度最高,有些專案便認為得趕快拼結案,領到結案獎金準備「酸了」,有人也因此換跑道做別的生意。

仲介市場也出現離職潮情景,近1年大台北地區不少房仲縮編店面、據點,以開源節流,今年因為成交量萎縮,可賺的成交服務費佣收不如往年,市場就出現整間店只剩店長招募新人,老鳥另尋出路或自己創小品牌的情形,更有店東苦喊徵不到人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