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9

外埔桐花季夯 千人踏雪尋樂

#永豐里 #水流東圳 #桐花季 #外埔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客委會與外埔區公所聯合舉辦客家桐花祭,吸引千人參加,民眾一大早行走白色桐花看水流東的白色流花,吃客家餐點、享好茶,小朋友更收集桐花與父母成堆排造型,在優靜的山區裡,享受客家傳統藝術表演、偏僻山區呈現著無比的熱氣氛。
 
外埔區永豐里水流東圳旁種植約二點五公里的油桐花盛開,桐花季展開湧入遊客,有吃有看又有玩,幽靜的山區熱鬧滾滾。〔記者陳榮昌/攝〕
 
外埔永豐里水流東旁油桐花盛開,整天白花朵如雪飄落,真美不勝收,外埔公所承辦桐花季活動,有一千餘人參加,前五百名報到都致送客家肉粽品嚐,市議員吳敏濟、外埔區長劉陳吻等數十位人士應邀參加。
 
油桐花卉有著不同魅力,客家、苗栗或東勢等山區年年都舉辦桐花祭文化節等,外埔今年首辦,想不到賞花熱潮特盛,如雪的色彩,踏在花上如踏雪,約二點五公里的油桐樹道滿是人潮觀賞,父子母女把落花集中排著心型、為雕像打造掛自鏈子、戴白帽,多麼親子溫馨的畫面。
 
民眾感受雪白桐花浪漫氛圍之外,聆聽賞桐導覽解說員解說美麗的桐花故事,並聽客家國樂饗宴,還有客家餐點、好茶品嚐,二個多小時真熱鬧騰騰。劉陳吻表示,桐花季承辦十分成功,明年會繼續辦下去。吳敏濟表示,這活動帶來人潮,不過處地沒有停車場、廁所等設施,市府應與台糖商討,提供土地改善,讓遊客免去不便之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