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6

視察高鐵彰化站 卓伯源盼如期完工

#地方 #政策 #交通 #高鐵彰化站 #卓伯源 #田中 #大社路 #斗中路

記者何炯榮/田中報導

高鐵彰化站工程進行順利,預定明年7月完工啟用,彰化縣長卓伯源昨天再度到彰化站視察施工進度,他說,這是南彰化的新地標,希望能如期完工啟用。

高鐵局總工程司鍾維力作完施工進度簡報後,卓伯源建議說,希望高鐵局預作規畫,建置高鐵站與市區的交通接駁聯絡系統。隨後,卓伯源等人一起巡視站體工程,也到三樓月台了解施工情形。

目前站體進度約70%,站體以田中鎮的「田」字為設計概念,站體建築以花瓣造型的牆柱搭配屋頂花朵意象的天窗,站外景觀則以花圃延伸「田」字意象,展現田中鎮及週邊鄉鎮花卉產業的蓬勃發展。

卓伯源說,明年7月高鐵彰化站通車後,從周邊的鄉鎮及相關台鐵車站,市區聯絡交通能同步建置完成,不但能充裕高鐵的客源外,也能提供鄉親更便利的搭乘。

卓伯源表示,高鐵彰化站新市鎮也將是彰化結合金融、觀光、精緻農業、在地產業經濟成長的火車頭,優質的生活圈,企業總部最好的所在,帶動彰化整體觀光產業發展。

高鐵彰化站區由高鐵局及台灣高鐵公司負責興建,卓伯源希望高鐵彰化站能如期與鄉親見面,而攸關站區發展的特定區開發案聯外道路,大社路到斗中路的路段已完成,另相關聯外道路及區段徵收開發總經費達100億元,且都將於設站通車前完成,帶動彰南地區發展與繁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