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6

高鐵彰化站開放參觀 快捷巴士試營運

#交通 #高鐵彰化站 #員林 #田中 #彰化客運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

高鐵彰化站今天起開放參觀及受理訂票預約,彰化客運的「員林—田中」免費快捷巴士昨天試營運,單程行車時間約30分鐘;彰客經理陳錫寬說,快捷巴士正在彩繪車身,12月1日起正式上路。

台中區監理所所長李輝宏說,配合高鐵彰化站開放參觀,監理所完成規畫8條公路客運路線,提供彰化、員林、二水、二林及南投等地區民眾直達高鐵彰化站,以及台鐵田中站與高鐵彰化站之間的接駁路線,都將配合高鐵彰化站通車,同步提供旅客便捷的客運轉乘運輸。

8條客運路線只有「員林—田中」的快捷巴士是新闢,其他員林至二水、員林至竹山、員林至水里、台中至二水、二水至田中、南投至田中、台中高鐵站至田尾共7線,都是現有的客運路線,配合高鐵站開放參觀,今天起都延長行駛或繞進高鐵彰化站。

台灣高鐵公司已規畫彰化站首班車是上午6時44分,末班車是23時49分;陳錫寬說,快捷巴士每天規畫58班次,每班次發車時間都是配合高鐵彰化站時刻規畫,方便接駁旅客搭乘高鐵或回到員林。

快捷巴士發車地點在員林市靜修路的客運轉運站,沿員林市中山路、台一線,到田尾鄉左轉進入富農路,接田中鎮大社路到彰化高鐵站,終點是台鐵田中站,全程設10個站牌。陳錫寬說,昨天試行後,員林到高鐵彰化站單程約需27到30分鐘,到台鐵田中站約36到40分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