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1

喜迎高鐵停靠 田中首創泥雕節

#交通 #高鐵彰化站 #田中 #台灣高鐵 #台灣泥雕藝術節

記者何炯榮/田中報導

高鐵彰化站12月1日正式啟用營運,田中鎮公所喜迎高鐵列車停靠田中,27日起到12月6日選在高鐵站附近的農田,舉辦全台首見的「台灣泥雕藝術節」,這幾天多名雕塑藝術家頂著烈日,就地利用濁水溪的黑泥土創作,要讓遊客驚豔。

昨天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和田中鎮公所主任秘書黃瓊瑤等人,一起為「田中有泥真好」的泥雕藝術節活動熱身。周志中說,高鐵彰化站拉近彰化人的距離,也促進地理交通的便利性,台灣泥雕藝術節有別開生面的泥雕展、好吃的糕餅、更有好好玩的泥雕DIY,適合親子參與的活動。

「記得脫掉鞋子,用腳感受泥土的溫度和感情。」田中窯陶坊負責人葉志誠帶領久藝團隊為泥雕展忙進忙出,他說,田中的農田泥土來自濁水溪,數百年來孕育豐富的稻米和農產品,現在更要蛻變出11件栩栩如生的泥雕藝術作品,呈現在眾人眼前。

台灣沙雕協會理事長王松冠說,台灣有沙雕、溪雕藝術節活動,農田裡的泥雕是創舉,幾名頂尖雕塑家以種稻的黑泥土為創作材料,作品讓人讚嘆。

台灣泥雕藝術節活動28日開幕,除大型雕塑作品展示,主辦單位在現場安排特產摸摸樂、蜀葵大放送。田中鎮長謝文賢說,在周末、高鐵通車日規畫親子同樂DIY彩繪公仔、手工窯烤特色麵包、泥雕DIY、藝術家面對面開講及拉坯體驗等系列活動。

活動要創意 更需行銷才能吸客

福隆的沙雕、貓羅溪的溪雕早已打響知名度,泥雕可是首聞,田中鎮公所喜迎高鐵彰化站正式啟用營運,推出台灣首創的泥雕藝術節系列活動,未演先轟動,已有耳尖的民眾趕往現場先睹為快。

最近彰化生活美學館在鹿港舉辦10天的「鹿港小鎮藝術節」,邀請演出的表演團體,知名度和演出水準都屬一流,可惜參與的觀眾不如預期,不是彰化縣民沒有藝術品味,而是宣傳不夠所致,與即將上場的田中泥雕相比,證明活動需要創意,更需要行銷,才能事半功倍。

公務員行事作風一向創意不足,保守有餘,主事者也常以為花大錢找大卡司就對了,事實上,這已是陳腐、過時的舊世代觀念。創意經常決定了活動的成敗,行政機關主事者如何鼓勵,或以身作則,讓習慣等候指令的公務員勇於腦力激盪,是施政能否贏得民心的關鍵。

今年8月間,員林市公所文化課人員能在臉書社群網站,與電視節目製作人搭上線,花不到80萬元就辦了一場大受歡迎的「員林升市慶祝晚會」,並在電視綜藝節目播出上、下兩集,花小錢就成功行銷員林,是難得一見的創意實例。

田中鎮公所已舉辦四年的田中馬拉松活動,被網友評選為台灣最有人情味的馬拉松,也成功行銷田中鎮,最近又與當地的田中窯陶坊、台灣沙雕協會合作,利用高鐵彰化站附近的休耕農田,推出台灣泥雕藝術節系列活動,更是讓人驚豔的文創觀念與活動,若能像「田中馬」一樣年年舉辦,必成田中鎮吸睛的特有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