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05

新北交屋遍地開花 唯獨這裡剩1/100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冷颼颼,想要大舉推案愈來愈不容易了,調查顯示,新北市多個行政區正面臨「交屋潮」考驗,但卻有一區「靜悄悄」,建物第一次登記統計不到去年同期的百分之一,意味建商在此區域縮手意味濃厚。
 
泰山擁有兩大重劃區,卻出現「建物第1次登記」數量銳減的情形。(截取自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網站)
 
建商2014年急搶照,興建的新成屋陸續交屋中,調查顯示,新北市10月份的建物第1次登記總量,較去年同期上升8成8,由1030棟提升到1937棟,包含林口、五股、淡水等地,更是翻倍成長。
 
不過仔細觀察可發現,也曾是重點重劃區的泰山,出現登記數量急縮的情形,泰山區在去年5月份、10月份都分別出現276、274棟的登記數量,但截至今年10月為止,僅有8棟辦理建物第1次登記,建商縮手意味濃厚。
 
對此,好房網市調專員分析,雖然泰山18甲重劃區鄰近未來機捷泰山站,但目前都沒什麼新案推出,只有跨越新莊副都心的塭仔圳重劃區,還有「明日城」這個指標建案。
 
新北市泰山區「建物第1次登記」數量銳減。(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不動產買賣交易服務網)
新北市泰山區「建物第1次登記」數量銳減。(資料來源
新北市政府不動產買賣交易服務網)
附註:棟數係以建物謄本上之建號為計算單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