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1

高鐵彰化站 黃金級綠建築

#政策 #交通 #地方 #高鐵彰化站 #綠建築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台灣高鐵彰化站將在11月4日啟用、12月1日正式通車加入全線營運服務,台灣高鐵公司為了讓各界先睹為快,欣賞彰化站的特色景觀,11月4日起至29日將開放團體預約參觀,不少民眾迫不及待,已有20多個團體申請報名。

高鐵彰化站坐落於田中鎮,站體結構設計結合在地民情風俗,兼顧傳統及創新,室外景觀強調在地精神,延伸「田」字意向,襯托展現彰化縣是花卉生產重鎮,並獲得內政部頒發「黃金級」綠建築證書肯定,相當有特色。

台灣高鐵公司公共事務專員周淑娟說,高鐵彰化站設計植物花瓣造型的牆柱,屋頂花朵意象的天窗,可以引入光線照亮室內大廳,輔以內部四周植栽暖房,將站體建築融入周邊景觀綠意,整體以花卉、日光,塑造優雅的乘車空間與氣氛,到了晚上,夜景也很浪漫。

11月4日起至11月29日止,高鐵彰化站將在每日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開放非付費區以及閘門內付費區及月台供民眾參觀,基於安全起見,須採「團進團出」方式預約,有興趣的團體,自即日起可向高鐵客服中心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