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

臉書亞洲首座資料中心 看上台灣

#政策 #地方 #臉書 #資料中心 #高鐵彰化站 #魏明谷

記者劉朱松、劉靜瑀/彰化、台北報導

高鐵彰化站昨(1)日通車,即傳出國際知名大廠臉書(Facebook)有意斥資百億、來台籌設資料中心的好消息!彰化縣長魏明谷昨透露,臉書透過其他公司名義,請求縣府協助在高鐵彰化站特定區購置6公頃土地,最終需地達20公頃,擬興建資料中心(Data Center),投資額達新台幣100億元。

此是繼全球搜尋引擎龍頭廠商Google,在彰濱工業區投資6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80億元)設立資料中心之後,彰化縣又有1家國際科技巨擘打算進駐。經濟部證實,臉書近兩年確實評估在高鐵彰化站旁設立資料中心,雖然該地區水、電供應短缺,但因臉書長期致力於節能環保技術開發,若能克服此問題,相信落腳彰濱一事可定案。

臉書目前在全球共有五座資料中心,四座位於美國境內、一座位於瑞典,若此次落腳彰化成真,將是臉書在亞洲地區籌設的首座資料中心。魏明谷說,該投資案面臨水、電問題,尤其臉書所需電力是高壓電,所以他請求毛揆大力協助,而毛治國也當面允諾會「一起來解決」,全力促成此案。去年經濟部赴美招商時,就已了解此一投資案,返台後也持續與臉書接洽,希望臉書來台投資案能夠確定,經部官員說,「可能臉書已自行赴彰化看過場地」,但以整體投資狀況來看,只要能解決水電問題,赴台投資一事應不成問題。

據了解,臉書擬首次在台投資的大動作,除了看好台灣市場外,最重要是為未來要連結大陸市場,預做準備。魏明谷強調,Google已在彰濱工業區設立資料中心,因FB與Google是競爭對手,所以,FB不選擇在彰濱工業區;且在看過雲林高鐵站及其他縣市地點之後,傾向在高鐵彰化站的特定區內設立資料中心,初期需地面積6公頃,最終需地20公頃。

魏明谷說,臉書對於位於高鐵彰化站旁的特定區東南角土地有興趣,希望資料中心最快能在5年內建置完成。因臉書進行首次來台的重大投資案,態度相當低調,所以,他已責由副縣長陳善報,擔任此投資案的縣府單一窗口協調人,居間協調台電及台灣自來水公司,一起解決業者投資所遇到的各項問題。高鐵彰化站特定區總面積約183.4公頃(不含車站站區),包括相關產業用地、旅館,及住宅區等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