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24

別被增稅!3戶自住房屋稅 選擇有技巧

#房屋稅 #稅率 #房產 #自用住宅 #囤房稅 #房屋稅條例 #增稅 #財產交易所得 #豪宅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政府針對多屋族加稅,已經在6月修正《房屋稅條例》第5條,並從7月起實施新稅率,「非用住宅」稅率提高為1.5%至3.6%,自住住宅則仍維持1.2%。由於明年5月將按照新制開徵104年度房屋稅,各地稅捐處從8月就針對持有4戶以上房產民眾寄發「3戶自住房屋擇定」通知,近期即將截止回覆,要節稅的多屋族可得加快腳步。

擁有全台多處房產的多屋族,要節囤房稅可有技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房市俯瞰101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政府增稅動作頻頻,除了發布財產交易所得新制,包含雙北地區總價超過8千萬元、其他地區5千萬元以上的豪宅,需採「核實認定」方式申報;針對多屋族,則從房屋稅著手課徵「囤房稅」,並採全國總歸戶模式,持有第4戶以上住宅就必須按照非自用稅率1.5%至3.6%課徵。

因此今年8月8日各地稅捐處針對所有權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全台總計持有4戶以上住家用房屋的納稅人,寄發自用住宅擇定通知函,自用住宅明細回覆單,可最多選定3戶自用住宅。

換句話說,假若民眾A在台北、新北、彰化共持有4戶以上房產,「3戶自住房屋擇定」最佳節稅法,就是勾選「現值最高」以及「徵收率最高」的房產以後者來說,建議持有北市房產優先勾選為自用住宅。多屋族最好留意各地區稅捐處公告的回覆截止時間,否則將以至少1.5%的非自用住宅稅率課徵房屋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