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7

柯文哲上任第一刀 拆忠孝西公車專用道

#地方 #交通 #柯文哲 #忠孝西路 #公車專用道 #公車路線

記者高詩琴、陳惠惠、高宛瑜/台北報導

今天上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宣布,上任將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那個東西躺在那裡八年沒有用,就表示設計是錯的」。他說,會重新設計專用道,公車路線將大調整,「不是為拆而拆」。

今天上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與準交通局長鍾慧諭(右)面對媒體,宣布要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兌現競選承諾。(記者邱德祥/攝影)

柯文哲原訂上任百日內拆除,昨晚傳出柯決定今晚就動工,工務局將先做拆除的前置作業,切割部分站台,最快兩天內站台就會消失,展現新市府效率。柯幕僚表示,準副市長林欽榮下午和工務局決定拆除與交通維持計畫,不須經議會同意。

柯文哲對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動第一刀,兌現競選承諾,他不避諱地說,這是「在專業的數據上做政治判斷」。將卸任市長的郝龍斌昨表示,「尊重新任市長的決定」。

柯文哲說,雖然後年初拆忠孝橋引道和拆公車專用道是兩回事,但拆掉引道後會讓火車站前空間重整,「既然以後還是要處理,就提早處理掉」。

柯文哲說,外界講一堆反拆的理由,但「為什麼躺在那裡八年沒用?告訴我理由」。他表示要建立新的政治文化,「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如果一開始就認錯,不用浪費這八年」;錯,就馬上動手拆掉。

柯文哲說,鍾慧諭進市府很大的原因就是提出公車路線大調整,調整後,到台北車站的公車不會那麼多,未來要用的公車專用道也不是現在的樣子。近期林欽榮還將公布車站特定區大重整計畫,證明不是為拆而拆。

忠孝東西路公車專用道長約九百公尺,二○○六年完工至今未使用,開放小客車行駛。柯文哲選舉期間多次砲轟專用道閒置浪費,曾說上任第一件事就是拆專用道,當選後說要在夜深人靜時拆掉;但與郝龍斌會面後態度轉為保留,說「若拆掉再蓋,變成好像我很奇怪」,但昨天拍板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