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9

河濱公園彩繪 草叢染色挨批

#地方 #大稻埕河濱公園 #油漆 #染色 #草叢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又見河濱染色事件。台北市大稻埕河濱公園,最近正在彩繪堤壁,但民眾發現,施工廠商未做好防護,導致堤壁下方的草叢整片染色,甚至有油漆桶直接放在草叢上,挨民眾批,「作法太草率」。

下方草叢也跟著「變色」,沿線都沾滿油漆。(記者吳曼寧/攝影)

北市水利處工務科長劉奕均表示,已要求廠商在尚未彩繪的區域,全面加蓋防護網,避免草叢染色。未來類似的工程,也會訂出具體規範,要求廠商落實環境保護。

人氣很夯的大稻埕河濱公園,是單車族騎車集合熱點,因人車交織情形日益嚴重,今年暑假開始施工,拓寬廣場面積,並美化沿岸堤壁,預計明年一月初完成堤壁美化工程。

從大稻埕碼頭到敦煌碼頭近一公里長的堤壁,最近陸續噴上白、灰兩色。但民眾發現,堤壁下方的草叢,也沾染到油漆,有些地方甚至大面積沾染,葉子、土壤都變成灰色,生氣全無。

經常到此運動的簡先生說,施工廠商根本不關心環境保護,不僅沒在草叢上鋪上防護罩,還直接將油漆桶、沾到油漆的桶蓋放在草叢上,任憑草叢染色,太缺乏公德心。

簡先生感嘆,日前河濱公園舉辦彩色路跑,各色顏料將草地染色,引發軒然大波,沒想到市府未學到教訓,現在憾事再度重演,他看得很不忍心,希望相關單位能更注重環境。

路過散步的迪化街布商也表示,「這些草沾到油漆,應該就會死了」,實在很可惜,其實只要多鋪層防護布,不必花太多成本,就能避免沾染油漆,可見廠商心態草率。

劉奕均說,若在堤壁搭鷹架,可防止草叢染色,但遇到颱風無法馬上撤離;若在草叢鋪帆布,可能會壓傷植栽。過去只要求廠商「妥善保護環境」,但沒有具體規範,的確存在模糊空間。

劉奕均說,已要求廠商試著清除草叢上的油漆,若沾染情況嚴重,也只能全面汰換草叢,隨民眾環境保護要求愈來愈高,往後類似的工程,會訂出具體規範,要求廠商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