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46

吃得到的大廈 新加坡設計「漂浮農場」

#寰宇 #新奇 #農場 #植物大廈 #糧食 #人口密度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綜合報導
 
地狹人稠的新加坡,在僅僅715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積上,就有高達500萬的人口數量,人口密度堪稱全世界第2高國家,也因為如此,在寸土寸金的土地上,有效利用成了當地的重要課題。設計師為此設計出一種不在地表上,反而漂浮在水面上的「植物大廈」,外觀細瘦如L型的大廈佇立在水上,每一層樓佈滿不同的農作物,希望藉此解決當地糧食的供給問題。
 
外觀細瘦如L型、每一層樓都佈滿不同農作物的「植物大廈」(截取自fastcoexist
 
 
相較台灣每平方公里646人口的密度,新加坡每平方公里高達7092人,是台灣的近10倍。人口密度高,加上國內糧食幾乎仰賴國外進口,為避免糧食危機提早發生,一名來自巴塞隆納的設計師為新加坡設計一種浮在水面上的植物大廈。根據設計圖指出,該大廈外型如L字母,林立在各港灣、水道中,且每一層樓都佈滿密密麻麻的植物。
 
負責人Javier Ponce表示,如L字母的外型設計讓整個垂直結構沒有陰影遮蔽,每個角落都能獲得足夠的光線。除了外型設計搶眼外,該大廈還配有即時作物監測和通訊裝置,可以連線到城市內的管理中心,雖然植物大廈還在構想階段,但Javier Ponce希望能與當地政府和科技公司合作,目前研究人員正進行能量獲取和作物生產量轉換的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