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2

芬蘭總理出訪 自己開飛機

#新奇 #寰宇 #芬蘭總理

編譯 易起宇

不少名人像約翰屈伏塔或湯姆克魯斯喜歡自己開飛機,倒是很少國家元首會為了公務這麼做,但芬蘭總理西皮萊(Juha Sipila)是一個例外。

芬蘭總理西皮萊(右) (路透)

做為一個誓言要為納稅人省錢又熱愛飛行的總理,西皮萊偶爾會開自己的私人飛機來趕公務,並親自推動法案執行。

據芬蘭總理辦公室告訴法新社,自從西皮萊2015年5月接掌總理,這位講究金錢的前生意人總理已自己開飛機赴會國內外19項公務行程。

55歲的西皮萊去年為了一場歐亞會議,從芬蘭飛行超過5,000公里到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另外也為了一場歐盟領袖會議飛行大約1,400公里到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

這位講話溫文的總理在投身政治之前,是一名身價數百萬IT企業家。他曾發誓要「修整芬蘭」,並讓歐元區成員國的經濟回歸正軌,而他似乎正在實踐這些話。

西皮萊開的飛機並不是自己買的,而是用自己的錢租的。他飛去蒙古那一趟開的是賽斯納的525商務噴射機,可以乘坐六至七人。

他的辦公室告訴法新社,他們並不清楚總理這些飛行花了多少錢,全都由總理私下支付,但據芬蘭週刊Suomen Kuvalehti 推測,費用約有數十萬歐元。

不過,雖然西皮萊自己花錢開飛機為國家省錢,但他的健康問題卻讓人擔心。在西皮萊就任總理前,他曾分別在2013年和2014年發作過兩次急性肺栓塞。這加深了芬蘭媒體對於他自己開飛機載著幕僚出訪公務的安全疑慮。

據傳西皮萊的身體已完全康復,他的幕僚也表示並不擔心。芬蘭政府特勤主管伊利塔洛說:「我們已思考過這點並做出結論,我們認為從安全角度並沒有理由限制這件事。就統計上來說,開飛機會比開車還要安全。總理的飛行執照還有效,而且他也很有經驗,飛行設備也都狀況良好。」

西皮萊是個出名節儉的總統,他並不會有事沒事都要自己開飛機。

2015年11月的某個晚上,西皮萊被棘手的聯盟談判拖到很晚,錯過了最後一班回去老家奧盧的班機。

之後有一場談判終於結束比較早,但他並沒有立刻安排一架私人飛機。據芬蘭最大報紙Helsingin Sanomat報導,西皮萊反而是坐上一架正要起飛的救護飛機,並將最後一個座位給了妻子民娜瑪雅利亞,他自己則是在一個小時的飛行過程中,都坐在飛機的廁所馬桶上。(取材自法新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