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05

米奇光環不再?東京迪士尼來客數變少了

#寰宇 #新奇 #東京迪士尼 #環球影城 #日本觀光 #旅遊

記者陳睿中╱即時報導

「東京迪士尼」與「大阪環球影城」乃是日本兩大代表性的主題遊樂園區。近期兩家樂園均公布2016年的入園人數,東京迪士尼度假區較2015年減少0.6%,而環球影城(USJ)則增加了5%,連續3年刷新人數紀錄。

米奇光環不再?東京迪士尼來客數變少了(好房資料中心)2.Jasmine小米兒本身重度迪士尼控,經常飛到日本搜刮周邊產品,因此房間內到處可見玩具、公仔、吊飾…等迪士尼收藏品。

東京迪士尼度假區包括有迪士尼樂園與迪士尼海洋等兩座園區,近年來迪士尼海洋不斷開發新的卡通明星,包括達菲、傑拉多尼與3月新登場的史黛拉兔,同時針對15周年慶開發一系列慶祝活動,在5月12日還會新啟動「海底巡遊艇:尼莫&好友的海洋世界」遊樂設施。相較於海洋園區,迪士尼樂園雖在日前宣布將斥資750億日圓打造新園區,預計於2020年完工,但由於近年無重大新建設,反而在旅客心中是處於停滯階段,連帶影響入園人氣。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東京迪士尼度假區在2016年入園人數為3000.4萬人,比2015年減少0.6%;成長幅度達5%的大阪環球影城,則是達到約1460萬人。另外,東京迪士尼已於年初宣布今年不會調漲門票,而環球影城則是受惠成長強勁,連續8年調漲門票,也可感受到兩者氣勢的消長。

環球影城人數成長的因素,包括近年不斷有新的元素進駐。除了哈利波特園區之外,還有飛天翼龍雲霄飛車、偶像演唱會,以及期間限定的《進擊的巨人》、《七龍珠》、《航海王》、《死亡筆記本》等一系列動漫主題活動,均是重要的吸客元素,未來還會有《小小兵》主題園區。針對台灣旅客部分,旅遊相關業者認為,東京與大阪均是旅客赴日的熱門城市,兩大主題園區也各有固定粉絲,但對於年輕旅客而言,園區設施的話題性、新鮮感,都會是影響出遊選擇的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