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1

北市拆違建 租屋小民:以後要花更多租金了

#政策 #租售 #地方 #違建 #頂樓加蓋 #柯文哲 #租金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在文山區租屋的曾小姐,大學起就住在頂樓加蓋的套房,聽到北市府要處理頂樓違建,雖認同妨礙公安的違建應該處理,但也擔心未來恐怕要付更高花費在租屋上。

北市公安專案率先公布226戶違建名單。(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公安專案率先公布226戶違建名單。(台北市政府提供)

她每天得爬五樓,再走一段由鐵架搭蓋的簡易階梯,才能到達住處。由於無法裝電表及水表,只能從五樓接電,但因電量不足,無法裝冷氣,夏天只能吹著電扇送出來的熱風。

曾小姐剛大學畢業,每月薪水只有兩萬八千元,七千元房租已是極限,雖然環境惡劣,也只能咬牙忍下去。房東擔心她一個女生獨居,在屋外加裝鐵窗,萬一發生火警逃不了怎麼辦?她無奈說「只能拜託消防隊鋪氣墊讓我跳下去吧!」

住老公寓四樓的鄭先生說,十年前買屋時樓上住戶就將頂樓圍起私用,還用水泥搭建,很擔心頂樓加蓋的重量超過原始設計,萬一遇上地震會不會倒塌。希望所有頂樓違建都可以處理,讓頂樓空間回歸住戶共同使用。

準備買屋的許先生表示,看過頂樓舊違建將兩層樓打通的物件,只花一層樓價錢可使用兩層樓空間,讓他相當心動,但從事代書的親戚勸他不要買,因為若將來有其他住戶抗議,有被拆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