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

1年僅拆300件 60年才拆得完

#都更 #違建 #拆除大隊 #經費 #都發局 #政策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約有1萬8000件違建,是六都以外的「違建冠軍」縣市,但負責拆除違建的拆除大隊,卻僅僅9名人力,每年拆除經費也只有300多萬元,人力、財力嚴重不足,都發處表示,曾研擬相關計畫爭取人力,但還是有相當的困難。

基隆市約有1萬8000件違建,是六都以外的「違建冠軍」縣市。(張穎齊攝)基隆市違建數多達1萬8000件,但拆除大隊員額編制只有9人,行政效率及業務量都受到嚴重影響。(張穎齊攝)

從鄰近都市預算與人力來看,依營建署統計,新北市是全台違建數冠軍,目前有20萬件,拆除預算編列約3500萬元,而新北市拆除大隊公告的法定編制員額是120名,實際是89名;台北市都發局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說,台北市違建數約8萬5000件,拆除預算編列約800萬元,違建處理科預算員額數為110人,實際是64人,都以委外拆除或輔導違建戶自行拆除為主。

據內政部營建署主計室公布的「違章建築拆除案件統計」,基隆市違建累計至今年9月,總計有1萬8426件,而今年1月起至9月,平均一個月拆除25件,一年拆除近300件。

都發處副處長陳振乾說,每年編列拆除經費約300多萬元,但拆除組目前只有9名技工隊員,但因規定技工遇缺不補,所以大多以委外方式執行拆除違建,在經費及人力方面,相較其他縣市確實不足。

都發處使用管理科拆除組長張來賢指出,拆除組法定編制員額為25名,10多年來只剩下9名隊員,使用管理科長史文成則說,員額短缺問題,一直都有研擬相關配套計畫,並向中央反應,不過礙於「遇缺不補」政策,實在有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