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91

網友踢爆議員離譜關說護違建 消防設備十年不見天

#違建 #鐵欄 #防火巷 #關說 #柯文哲 #議員 #升降梯 #消防採水口 #安全 #火警 #火災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採訪報導
 
新北中和大火,讓各地方政府紛紛出面喊話要「嚴辦違建」,但最信心滿滿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馬上被狠打臉,被爆料自己地盤上的議員替違建戶「關說」多年,放任屋主圈地為王。附近鄰居不滿,在臉書報料公社中直接公開批評,刊出違建先後拆除卻未果的模樣!
 
違建戶用鐵柵欄將家門前空地,連同消防蓄水池採水口和隔壁防火巷一起封住(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位在台北市大同區違建(圖/翻攝自Google map)
 
柯P才剛出新招,為防止「有力人士」替違建戶進行關說,研擬要公佈協調過的違建案資料,不過有民眾投訴,位在大同區環河北路一段的社區大樓一樓戶,私自裝設鐵柵欄,封住家門前的空地,且連同「消防專用蓄水池的採水口」也包了!
 
記者採訪附近住戶杜先生表示,該住戶藉此堆置沙拉油桶等雜物,甚至連防火巷也用柵欄封住,帆布還遮蓋採水口,當自家儲藏室,且早經消防局多次上報已影響消防使用,被建管處認定為違建,但無奈該住戶多次找來陳姓議員關說緩拆,大耍特權,不僅如此,還在沒執照的狀況下,搭建升降梯,建築結構堪慮,杜先生氣憤表示,這就是柯市長說的「會嚴格執行拆除違建嗎?」
 
隔壁防火巷也被封住,並堆置大量油桶(左圖),紅圈處為消防採水口(圖/鄰居杜先生提供)
隔壁防火巷也被封住,並堆置大量油桶,紅圈處為消防採水口(圖/鄰居杜先生提供)
 
杜先生在爆料公社臉書中還說到,這樣做法罔顧大樓住戶安危,透過Google街景地圖可以發現,此違建狀況至少從2008年起就已經存在,鄰居指出,該戶在今年2月時曾配合拆除,但拆沒多久又蓋回去,再舉報後,16日屋主再度使出「議員牌」,甚至曾打電話恐嚇威脅,行徑誇張,杜先生表示,「這不是關說,什麼才是關說」!適逢假日,記者無法聯繫建管處相關人員證實,是否真如爆料所稱,仍待查證。
 
圖為違建第一次拆除前模樣,但2017年2月拆除後,事隔不久又馬上蓋回去(圖/鄰居杜先生提供)
違建第一次拆除前模樣,但2017年2月拆除後,又馬上封回去(圖/鄰居杜先生提供)
 
網友爆料,有屋主透過議員關說留住違建(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網友爆料,有屋主透過議員關說留住違建(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